🐧

《在奂呐》

尤图图:

时间线混乱 伪现实向 


七秋子老师迟来的 现在才填坑完的生贺


BGM:最初的位置










2019年的冬天,雪下的格外的大,仿佛世间万物都被这片雪白笼罩,推开窗吹进来的空气也是凛冽清甜的,金在奂把窗户重新关好,擦掉了刚才吹进来的一点儿雪花,屋里跟室外的温差让刚吹进来的雪花转眼就变成了水珠。




“这个冬天有点儿冷。”




他吸了吸鼻子,把空调又调高了两度。




——




2018年发生了很多大事情,出现了两次超级月亮;下了四次流星雨,两次月全食,他们获得了MAMA最佳新人奖,与此同时,在年末,他们也要解散了。




金在奂来之前就是孑身一人,走的时候还是孑身一人,只不过多了一些证明他在这里度过日日夜夜的大包小裹。




大概是写歌的原因,他带点诗人特有的多愁善感,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偷偷抹过眼泪,想过离开的那天会是什么样的,12月份末,那是冬天了,首尔的冬天一向很冷,大家会穿着厚厚重重的羽绒服裹的像一个个饭团儿一样告别这个地方,这个承载着他们梦开始的地方,集体离开的样子会像肥牛片儿一个一个跳进红汤锅里一样。




结果告别的这天跟他想象的大相径庭,所有的成员的亲友都在那一天同时赶到,大家在客厅里开始寒暄起来,把好好的离别场面搞得好像一次大型工作面试现场,于是金在奂把马上要掉出来的眼泪又憋了回去,拎着自己的行李卷儿站在妈妈身后。




李大辉被朴佑镇拎着领子丢在了沙发上,两个人的家长见怪不怪的继续热烈的讨论;裴珍映站在沙发后面怔怔的看着李大辉,伸手去捻他的一根发丝儿;剩下的人被经纪人拎着说以后要好好的,训小鸡崽子一样。




所有人都按部就班,齐齐整整,但不对,少了一个人。




金在奂开始四处张望。




然后黄旼炫拍了拍他的肩膀,他的狐狸眼睛依旧温良的上挑,今天他穿了一件毛茸茸的白色毛衣,像只从动物园罢工的北极熊,衬的金在奂想把一切温暖又温柔的形容词儿往他身上堆砌,他揉揉金在奂的头。




他说,在奂呐,再见啦。




再见啦。




金在奂的眼泪一下就掉了下来。




——




所有人都在安排着新的事宜,为着新年新气象卯足了劲的努力,解散了之后他们还是一样的忙,群聊记录的间隔什么时候都有,朴志训凌晨发的消息秒速就有人回,几乎每个时间段儿都有还在忙碌的成员,只有金在奂给自己放了个大假,他买了一张机票走到了泰国。




他从小家境贫寒,几乎没怎么旅行过,在没进pd101之前还没有自己卧室,出道后一段时间他才用自己挣的钱买了一个新房子。




而小时候的苦难并没有妨碍他好好长,那些家长最爱扯着他的脸颊,“我们在奂呐,真是个好孩子。”




扯他脸颊肉的人一直很多,从爸爸妈妈到小区里的姨母,到李大辉,最后再到黄旼炫,每个人的力度、语气都不一样,




妈妈会笑咪咪的扯他的脸,“在奂,快去洗手吃饭啦!”




爸爸一向严肃,但是看见他捧回来的奖杯也会笑弯了眼睛,他说“在奂,要继续加油!”




李大辉会用自己的小脸儿去贴他的脸颊肉,说,“在奂哥呀,我们是馒头kiss。”




而黄旼炫呢,他最温柔了,他抱人的时候喜欢搂别人的后脑勺,边揉边拍肩膀,最后才会扯他的脸颊,他说,在奂呐,你这样可不行啊。




你这样可不行啊。




洗完碗要放起来啊,筷子要倒着放啊,不然水会留下来的。




先擦地再拖地吧,不然会有浮毛的。




在奂呐,卸妆了吗?




在奂呐,在奂呐。




所有人都叫他在奂,在奂哥,可是只有黄旼炫叫他在奂呐,他的名字加上一个轻轻的呐,就变得那么的不一样。




——




 他来的地方是个小岛,民风淳朴,首尔已经播报了好几次暴雪预警,而这里地处亚热带气候,依旧在过夏天,十二月末对首尔来说是部队锅,泡菜汤,和无边无际的大雪,而对这里的人们来说,是太阳,沙滩,和啤酒。




金在奂躺在沙滩一下午cos了一下午懒蛋蛋,晒到后背发疼才回了酒店。




这是金在奂来的第三天,明天是2019年,去年跨年夜是成员们一起过的,今年他决定自己过,虽然在异国他乡,可大家对新年的喜悦是一样的。




这一天他吃了不少的椰子,喝的肚子发胀,但也过足了瘾,在队里的时候黄旼炫最爱管东管西,这个不可以吃太多那个也不行,这个吃了要拉肚子那个吃多了会胃疼,明明是个20出头的青年人,黄旼炫却活的像个老妈子。




可现在他想,还是被人管着会比较好。




没人管制肆意妄为的结果是,他错过了心念已久的篝火晚会,因为肚子绞痛的要命,生冷食物摄入多了就是会这样,他打了好几个滚儿,疼的眼泪汪汪。




“喂?”




时间接近首尔的零点,电话一个接一个的拨过来,




先是爸爸妈妈,再是队友,最后是——




“喂?”




“是我。”




电话那头人声嘈杂,“马上要2019年了。”




“新的一年,你也要天天开心注意身体才行。”




“我收拾行李的时候发现你最喜欢的那个小壁灯在我这里,什么时候回来?我给你送过去吧。”




“我妈做了很多泡菜,我一个人吃不完,有你最喜欢吃的白萝卜。”




“当然不是特地给你留的,”那边的声音突然变得很窘迫,“只是...只是腌多了。”




“你的嗓子还好吗?还会痛吗?有没有吃芒果?你不能吃太多椰子。”




“你到了那边一天也最好只吃一个。”




“我挺好,公司对我们不错,大概马上就快回归了.......”




“而且你不在过的更好了,”黄旼炫听见那边没应,赌气的说道,“没人弄乱我的东西,不需要我跟在后面收拾.......”




金在奂这边好久没回答,那边急着证明什么似的声音蓦然停了。




“金在奂?你生气了?”




“在奂?”




“在奂呐....”




听见这声熟悉的在奂呐,金在奂忍了一个晚上的眼泪唰的一下掉了下来,他突然委屈起来,“我..我在呢。”




“怎么哭了?”




黄旼炫着急的问,“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




“我都说了你最好别去那边,叫大辉劝你他怎么没劝住..人不生地不熟的......”




“你到底怎么了?”




“不是..不是他的事儿。”




肚子的绞痛因为热水袋逐渐缓解,他小声的对着话筒那边说,“你还记得吗?”




“我有三个愿望的。”




“拥有一个自己的卧室。”




黄旼炫替他说了出来,他声音发颤,“第二个是旅行一次。”




“第三个..”




黄旼炫嘴唇儿有点发干,他不敢说出第三句话,他在等着金在奂开口,此刻身边万种喧嚣都与他无关,他只听得到话筒那边轻轻浅浅金在奂呼吸的声音。




“第三个愿望,跟我喜欢的人在一起。”




黄旼炫不敢出声去打扰,他翁动着嘴唇,觉得那句话隐藏的含义和那边隐隐约约炸开的烟花声音一样,美好的不太真实,他从椅子上站起来,在屋子里困兽似的走了好几圈儿,才鼓起勇气问道,“那你..现在愿望都实现了吗?




——




金在奂晒黑了一点儿,经纪人成箱成箱的给他往回家搬面膜,稍微白回来一点儿就开始按部就班的工作了,他到底是走了solo这条路,首尔在渐渐转暖,街上已经有人在卖山野菜了,他买了一包,可是手艺不佳,最后全奉献给了垃圾桶。




李大辉有的时候会打电话给他,一聊就是几个小时,每次非要朴佑镇阻止才会挂断。




听着小孩儿心不甘情不愿的被朴佑镇拉去洗漱,他笑着放下了电话,真好啊。




原来朴佑镇也总这样管着李大辉,这小孩儿总爱跑到他屋子里来找他玩,两个人盖着被子窝在一起听歌,李大辉最爱用脚趾头去戳他的小腿肚儿,每半个小时朴佑镇就要进来一趟,借口也莫名其妙,“我来送饮料的。”




李大辉虎起小脸叫他放下就快走,弟弟还不情愿的回头看了半天。




过一会儿又说来收饮料杯,第三次干脆死皮赖脸的在床上搭了个边儿,“我也想听歌。”




于是好好的一人一副耳机变成了公放,紧接着,躲在螳螂后面的那只黄雀才缓缓的迈步过来。




“我也想来听歌。”




四个人都手长腿长,窝在小小的单人床放不开,然后朴佑镇干脆就直接把李大辉搂在怀里了,他逗小孩儿,小孩儿冲他扮鬼脸。“你看看你,你..”




“我可以借给你靠一会儿。”




狐狸先生正襟危坐,一副道貌岸然的德行,“不收费的。”




之后李大辉悄悄问过他,“你们在一起了吗?”




那时候李大辉把朴佑镇支走了,整个二楼只有他们两个,他是这么回答他的。




“没有,只是朋友。”




真的只是朋友,金在奂保持了很好的界限,说是朋友就真是朋友,即便傻乎乎的李大辉都能问出来在没在一起的问题,但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哪里会是朋友那么简单呢。




但你不戳破,那我也就不说,山羊先生是非常矜持又金贵的。




——




可是说了那番近乎挑明的话后,狐狸反而不来了,山羊先生天天盘算着他那只狐狸什么时候回来,可等呀等,等呀等,都是春天了,狐狸先生还没有给他打电话过来。




于是山羊先生灰心的想,是不是狐狸先生不喜欢山羊了,是不是狐狸先生还是决定跟老虎在一起了....




李大辉适时的打电话过来终止了他这种可怕的幻想,“干什么呢?在奂哥!”




年轻人的声音听起来活泼泼的,金在奂紧了紧腿上的毯子,老年人似的,声音也迟缓,“等会有打歌,在候机。”




“那不打扰你了哦,记得喝梨汁,我们歌手先生要保护好嗓子..!”




哎,挂了电话之后金在奂觉得,还是水生动物好一点,多贴心啊,简直是加绒加厚的小棉袄,至于陆生的肉食动物。




啊呸!




谁没了谁过不下去啊,金在奂气鼓鼓的想,你头狐狸不来就算了,随便你。




“在奂呐。”




说狐狸狐狸就到,估计打歌期撞上了,黄旼炫站在他身后叫他,耳边还别了副麦克,他难得这么少言寡语,局促的站在那里半天才憋出一句话,“肚子还疼吗?”




金在奂都懒得回答他这么蠢的问题。




“我是不是来晚了?”




“我...”




黄旼炫难得的低下了头,金在奂去瞧,耳朵都红透了,他嗫喏了半天,“我在吃醋..”




“吃大辉的醋...”




“你什么事儿,去哪里都会告诉他,那我呢?”




“你多大人了啊,还跟小孩儿一般见识。”金在奂嗤之以鼻。




“所以我,我想问我是不是来晚了...”




“那个问题的答案,对我还有效吗?”




他问的小心翼翼,金在奂站起来带着麦克上了台,声音隐约有笑意,“那要下台才能回答你。”




——




金在奂窝在沙发上后又自言自语,“其实这个冬天也不冷。”




黄旼炫把火鸡煨好了调料放进了烤箱里,自然而然的半跪在地上给他赤裸的脚套上棉袜,“在奂呐...你怎么又不穿袜子啊...”




剩下的繁文缛节都可以省略掉,火鸡在烤箱里发出让人愉悦的吱吱声,在奂呐就是金在奂心里,最最美妙最最动听的声音了。




——




冬天是很冷,可是两个人挨在一起,就不会冷啦。




——




2019年,饺子没了饺子馅,可饺子有了一瓶醋,狐狸就着醋就可以把饺子,嗷呜一口,吃掉啦!










                                                                          ——希望我弟弟天天开心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